頸椎壓迫神經,手術超貴! 中醫安全、有效又省錢

最近一位來自台中地區的先生,因為頸椎壓迫神經,出現雙側手臂麻痺,目前已無法工作,積極尋求醫療。中部幾家大型醫院的骨科,皆建議必須立即手術,手術費用為七十五萬元。

 

病患已喪失工作能力,又要支付高額手術費,頓時心情盪到谷底。前有手術失敗的風險,後有龐大的醫療支出,完全不知如何選擇。

 

經朋友介紹來大眾中醫求診,經過規律的針灸及正統水藥的治療,一週症狀及緩解較不影響生活,目前仍在治療中,預計三個月內可以完全治癒。

 

頸椎外科最害怕的手術

頸椎壓迫神經病變,是頸椎外科醫師最怕的棘手症狀,因為手術不當造成的癱瘓遠比腰椎手術的傷害更大,影響更廣。

 

容易造成的原因,以一般低頭工作者,很容易因姿勢不當過久而引發,

  • 最常見的症狀有以下幾類:

< >頸椎、肩上、背部及手臂痠痛,同時手指也有麻痺痛感。手部靈活度變差,某些姿勢受限制。頸椎轉動或低頭仰頭會引起症狀加重。全身有緊繃感。行走步態不穩。大便或小便困難。

 

 

西醫治療方法

初期會以保守療法,包括頸部運動、復健牽引、藥物治療。

以上無效,即進入手術治療的範圍,手術大致分為1.減壓手術2.骨融合手術

 

中醫治療方法

我的行醫理念是: 「人會從健康到生病,當然,可以從生病回到健康,只是要用對的方法。」

治療頸椎壓迫神經症,除非因外傷性頸椎骨折一定要手術之外,絕大部分根本無需手術。但要找出致病的因素,例如頸椎姿勢不當、過度用力、搬重……等,皆應加以避免。用中醫治療有二大方法:第一針灸,初期隔天針灸一次最佳,大部分針灸當下就會改善;第二用藥一定要用正統的水煮藥,健保的藥粉,難以為功。預防治療只要規律耐心,就能安全治癒,毫無風險。

 

中醫優勢

我在長達三十年以上的醫療經驗,治療頸椎壓迫神經不計其數,擁有高達90%以上痊癒率,絕不會有手術成功多年後,又產生併發症的困擾。

患者最關心的是會不會好,答案是會好;第二關心的是多久會好,這個答案以症狀的輕重、患者的時間、年齡大小、體質強弱、是否仍在工作,會有很大差別,大部分的病患會在1~3個月內痊癒;少部分會超過半年。

中醫治療不成功者,以沒有耐心只求快速者居多,另外就是手術失敗者。面對手術失敗再來求助者,我一概以「盡力」治療,無法像未開刀者有絕佳的信心。

本例病患需要七十五萬的手術費,並非一般人可以輕鬆支付,中醫對頸椎壓迫神經的治療領域擁有「安全、節省、有效」的三大特點,這是病患拒絕手術之外的一大優勢選擇。
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