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坐骨神經痛一定要開刀嗎?

    且看中醫如何刀下留人!

 

  • 最長的神經

    坐骨神經是人體最長的一條神經,從腰椎(第四、五椎)之間自脊髓一路沿著腰到臀部、大腿、小腿,下至足趾末,皆屬坐骨神經的管轄,因為範圍大,發病症狀也重。
 

 

 

  • 為何會造成坐骨神經痛

    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很多,最常見的有搬重工作者、運動不當、坐姿不佳、意外傷害、固定姿勢過久等等,容易引發。
 

 

 

  • 一定要開刀嗎?

    每個人聽到開刀多會頭皮發麻、深思熟慮,但是一般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決定開刀的比率很高,為什麼?
 
    因為「太痛了」,各位試想當您痛到無法站久、走遠、連坐姿及睡臥都找不到好姿勢時,任何動作皆劇痛難忍,尤其坐骨神經痛是一般止痛藥及類固醇皆壓不下的強痛,只有嗎啡才能麻醉止痛,到此階段,病患常說:「寧可開刀死,不要痛死。」
 

 

 

  • 西醫的佛心立場

    因為長期使用嗎啡類止痛,久了傷肝又傷腎,且會成癮。當復健又無效時,在純西醫立場一定是「兩權相害,取其輕」,開刀就剩唯一的佛心療法。
 

 

 

  • 仙人也有失策,神醫也會失手

    臨床上看到很多尋求台灣頂尖知名的神醫動刀失敗的案例,但是我必須很坦誠的說,開刀失敗的很難再治癒,困難度遠比原始症狀(沒開刀前)艱難十倍以上。
 

 

 

  • 坐骨神經痛的中醫神救援

    因長期在鄉下執業,當地人工作勞務粗重者甚多,坐骨神經痛的病患幾乎天天有,而且很多。
 
    我的治療經驗法則是針灸加正統水藥,針灸一開始越密集越好,一般一週2-3次,超級嚴重者天天針亦可,大部分會在2-4週間大幅緩解,也常見到一週就明顯改善者,這與病患的症狀程度,年齡大小,病程長短有直接相關。


    最肯定的是中醫的療法可完整的治癒,且無任何副作用。
 

 

 

  • 醫者父母心

    中醫自古醫訓:「視病猶親」,即將病患視如親人,甚至自己。每當看到一位開刀失敗者,坐著輪椅進入診間,內心十分難受,常常心想,為何一開始不找我治療呢?儼然,將自己視為救世主,真是不害臊。
 
    最後總結一個最佳中西配合法,就是開刀前先用中醫治療,倘若無法有效改善,開刀才是最後選擇,就可以大幅避免開刀的遺憾。



 

雲林大眾中醫診所 姚明昇院長 親撰

 
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