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用中藥二十年,體檢結果令專家驚訝!

    一位年屆六十五歲婦女,長期受自律神經症候群所苦,體質特殊,一服西藥就全身不適,經人介紹來我院就診,從二十年前至今,幾乎全身大小毛病,就只信賴我開的中藥,不曾再吃過任何西藥。
 
    近來,因台中硃砂事件,造成人心惶惶,在親朋好友強烈擔心及建議下,她由兒子陪同至當地衛生所健檢,因為長達二十年只服中藥且不間斷,擔心鉛中毒,所以加驗血中鉛含量以求安心。
 
    當檢驗結果一出爐,所有人皆驚呆(如附件一、二),全部正常滿江「黑」


    健檢當中尤其是西醫腎臟科,最喜歡批評中藥傷腎的檢驗數值,該婦女竟然是達到「滿分」,腎絲球過濾率是「120%」,血中鉛標準是 < 20,他的報告是1.8ug/dL,完全是最健康等級。
 
    感謝這位婦女主動提出個人健檢報告給我,以便我們遇到病患質疑中藥的安全時,可以出具示眾。此例是一位二十年純用中醫藥養生治病的案例,沒有服用任何西藥的「中醫素人」。在臨床評估上最純正,非常難得。
 
    中醫藥界從業人員,大多擁有儒家「溫恭謙讓」的特質,長期以來,縱使有多篇臨床實證的醫學期刊,證實使用正規中醫藥處方進行醫療,有利腎功能,且能減少洗腎及延長壽命,中醫藥仍被不少有心人士汙衊,著實令人不解。
 
    但是,少數腎臟科醫師,仍將正統中醫醫療,與地下電台、偏方、地攤等非正式醫療混為一談。就像我們若將鄉間,以西醫職業之密醫的醫療糾紛,全算在所有西醫身上,也是非常不公平的,這就是「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」,罵人之前先有同理心,出口就不易傷人。
 
    最後敬告各位好友,上述案例是在正規中醫診療及用藥把關下的成果。若是私下隨意服用任何非中醫師處方的中草藥製品者,不再此評估之中,請慎重!

 

雲林大眾中醫診所 姚明昇院長 親撰
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