蹲起自如,行走有力,關節健康指標!

    每次針灸時,面對病患不同體位的治療,無論蹲下、站起,或彎腰,皆為醫療工作不得不執行的動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常有熟悉的老朋友患者說:「看你又蹲又站,關節很『柳拿靈活)』真羨慕」。
 
    實際上,這些多是用心保養來的。回顧民國97年時,有一位國小同學來看診,症狀就是蹲下起立已不靈活。當下驚訝的說:「同學您怎麼這麼年輕就這樣!」但內心最大的衝擊是我不能變成這樣子!
 
    所以,從97年起自己就很認真吃自己做的保養品,至今不曾有過任何腰痠痛、膝關節痛,有時不慎小扭傷,一兩天就自然痊癒,額外值得一提的是,到目前為止,可以輕輕鬆鬆一次跑個十公里,自覺與18歲時的體力毫無差異!
 
    個人的經驗是最真實的。以前病患向我說,吃我做的關節保健品多好、多棒,聽了只是替他們高興,直到目睹同齡的同學退化的情況,自覺性的提早保健,時至今日,不覺有任何行動力老態的表現。欣慰的印證自己做了一個「利人利己」的好產品。
 
    至此,或許有人會認為是「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」。萬事皆然,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。我自己內心暗許,若我持續保養下去,到百歲還能登山、長跑、蹲跳,一定很有說服力!
 
    好的,那麼我們就約定44年後測試哦!
(2019/08/26撰文)

 

雲林大眾中醫診所 姚明昇院長 親撰
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