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醫骨骼保養秘密】

35歲以後,體內的鈣質會慢慢流失,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症、退化性關節炎等病症,造成的疼痛也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想要阻絕病症帶來的不便,在平時就要注重保健。
俗話說: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」骨骼疾病也非一天產生的,若期待短期立即見效,是不切實際的想法。

從中醫的臨床驗證,退化性關節炎、骨質疏鬆,皆起因於肝、腎、脾虛及氣血不足所造成,因養肝、補腎、健脾及補養氣血,由內而外調整體質,標本兼固,將人體退化的關節及骨質疏鬆,運用天然草本的能量,調回健康狀態才能根本治癒,這通常需要以複方形態進行保養,單一成份是很難建功的。

其實慢性骨關節疾病根源在「虛和瘀」,只要補虛及活血行氣即可改善,實際上保養骨關節時,身體會由虛變實,由弱轉強。當肝氣足、腎氣強、脾氣旺、氣血充盈,人是會越來越健康的,大部份的病患會有精神轉佳,體力旺盛,肝腎功能變好的額外收獲。


一般而言,症狀越久、程度越重;年齡越大,效果較慢;症狀越新,程度越輕;年齡越輕的越快。但是決定成敗的最大原因是「耐心規律與持久」。
只要堅持的人,基本上皆可達到保健的成果。

 

 

 

大眾中醫關心您的【行動力】保健!
 

 

 

 

雲林大眾中醫診所 姚明昇院長 親撰 
  • Top